国家九级搞白选手

跑了换号

【言白】我的七天同居对象

踩着点的李总生贺!祝李总在奔三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和白起恩恩爱爱!

ooc,ooc严重ooc

傻白不甜逻辑死,慎点


00

李泽言站在穿衣镜前,心情复杂。锃亮的镜子上,清晰的映出一张他朝思暮想的脸。

白起双手撑在洗手台上,死死盯着镜子。镜子里那张扑克脸也盯着他,表情怪异。


01

2018年1月7日,星期天

白起躺在床上睡意全无,今天发生的事在他脑海里乱成一团,他还是觉得这有点现实魔幻。

昨天他刚结束一个长期任务,准备蹲在家里写写报告打打游戏,岂不美哉。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一觉醒来,他和李泽言身体互换了。

沉着冷静的白队和从不大惊小怪的李总只花了几分钟,就讨论出了暂时解决问题的办法,简称同进同出同居。


“你最近有什么任务吗?”

“没,昨天刚结束了个长期任务,上头批了我一周假写报告。”

“这几天先一起行动吧,有个照应,不容易出差错。”

“行,去你家可以吗?我家乱。”

“我家客房没打扫出来。”

“没关系,我睡沙发就好。”

“都是男人,睡一张床也无所谓。你有什么问题吗?”

“...可以,没问题。”

 

所以说,他白起现在正以李泽言的身份躺在李泽言的床上。

 

02

次日,华锐总裁办公室。

李泽言觉得自己完全没有办公的心思,莫名烦躁。

白起坐在旁边的沙发上,抱着一桶炸鸡吃个没完。

华锐总裁的那张脸,配上白起正在做的事,违和感快要突破天际。

他似乎特别热衷于这种垃圾食品。李泽言想。

还好办公室不随便来人,要是被看到现在这幅模样,我的脸都要被他丢完了。李泽言还在神游天外。

不行,我不能再看他这么吃下去了。李泽言深吸了一口气,说道,“你手里那玩意儿是从哪儿搞来的?”

“之前叫的外卖,直接送到你办公室门口,方便。”

“...别用我身体吃炸鸡,扔掉。”

出乎意料的,白起没有反驳他,乖乖把炸鸡桶扔了。

李泽言觉得他大概是已经吃够了。

 

“我出去一趟。”

白起拿上衣服准备出门,不想李泽言突然叫住了他,“过来。”

“什么事?”

“你这领带系的太丑了,有损我形象。”说罢他顿了顿,以审视的眼光看向白起。“我帮你重新系。”

 

魏谦来到总裁办公室门口,见门开着便准备走进去,却又以电光火石之速退了出来。

他看见了和李总关系非常不可描述的那个警察小哥,正在给自家老板,打领带。警察小哥脸上的表情满满的都是嫌弃,居然还带着一点温柔缱眷。

我什么都没看到,打扰了。

 

03

白起又给了李泽言个大惊喜。

“你大早上就吃这玩意儿?什么时候买的?”

“昨天在便利店买的,有什么问题吗。”

“倒掉...别吃这种垃圾食品,我给你做早餐。”

然后白起就乖乖的把泡面倒了。这两天的白起有点不太一样,李泽言很满意。

李总心情好,决定天天做饭,“今晚跟我一起去新光百货,你有什么想吃的尽管买。”

“垃圾食品不行。”

 

是夜,华锐公司群:

震惊!我居然看到总裁还有和他关系很不可描述的那个警察小哥,一起逛新光百货!我们要有总裁夫人了吗?

 

04

白起今天特别安静,老老实实伏在办公桌上写了一天的报告。没去便利店也没吃奇怪的东西,不整幺蛾子,无比乖巧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居然还有点可爱。李总如是想。

回家路上白起的手一直对着手机划来划去。

李泽言饭都做完了白起还拿着手机划来划去。

白起放下碗拿起手机,还没等他按下解锁键,李泽言先沉不住气了。

“你一晚上都在干什么?”

“跳一跳。”

“什么?”

“一个游戏,微信上的。”白起头也不抬,继续沉迷他的跳一跳,正眼都不给李泽言一个。李总感觉有点憋屈,他一个大活人居然比不过一个智障小游戏。

“...幼稚。”

“不玩了,没什么挑战性。”白起终于放下手机,“我去洗澡,你自便。”

 

白起洗完澡出来,迎面撞上捧着手机一脸憋屈,玩跳一跳的李泽言。看着自己的脸露出那种为难的表情居然还蛮好玩的,但白起看了会儿就看不下去了,俗话说的好,该出手时就出手。

“我来吧。”说着他便拿过李泽言的手机。

李泽言看着游戏里的小人在方块之间不带停的跳来跳去,分数涨的飞快,几分钟后结算界面弹出,520分。

 “我说李总,你都穿到我上身了,怎么就没继承我玩游戏的能力?”白起将手机还给李泽言,忍不住揶揄道。

李泽言还没来得及怼回去,熟知敌人套路的白起就先行告辞了。

“我要睡觉了。”

“明天陪我去警局交报告,你也早点睡,晚安。”

 

悠然盯着手机屏幕,神情凝重。还差一步,她就可以超过周棋洛,成为跳一跳排行榜的第二名了,激动。结算界面弹出,第一名还是白起,第二的位置赫然显示着李泽言的微信头像,挡在她前面。这大晚上排名蹭蹭蹭的,谁帮他打的?;

还能有谁。

妈的狗男男。

 

05

李泽言醒来的时候另一边床已经空了,余温还未散尽。

白起一大早跑回了自己家里去拿另一份文件,没多久就骑着他的摩托车回来了。“你想干什么?”李泽言看着白起和他的摩托车,额角的青筋一抽一抽的。

“我骑摩托带你过去,你的车都太招摇了。”白起倚在摩托车上,咬着牛奶的吸管。

“...莫名其妙。”

最终李泽言还是上了白起的贼车。

“等会你替我去局长那儿把这两份文件交了,我在外面等你。”车速快的飞起,前座断断续续飘来白起的声音。

 

李泽言面无表情的进了警局,十分钟后黑着脸出来了。
“有个女的问你这几天怎么又不来,是不是生病了,还说她给你带的便当都浪费了。她是谁?”
“同事而已。”

“你吃她给你的便当?”

“我没有接受过。”

“你和她很熟?”

“不熟,怎么,你很在意这个?”

“少自作多情,我只是讨厌应付这种莫名其妙的人而已。”

李泽言轻哼一声,侧过身背对着白起,恰好错过了他眼里浮起的情绪。

否则他会发现,自己那双以往都平静如水的灰蓝色眼睛,此刻却像是碎满了星星。

韩野今天整个人都不太好了。好好的在路上走着,居然遇到华锐的李总骑着一辆他特别眼熟的摩托车,后面载着他白哥。
什么操作?

 

06

李泽言站在落地窗前,手里拿着许墨传给他的报告,那一沓纸已经因为他手上的力度皱了起来。

报告上白底黑字。

只要他说出那句话,这场闹剧就会结束,而他和白起的关系也将回到原点,甚至更坏。

可他暂时不想结束这场闹剧,在明天晚上12点之前都不想。

至少让白起陪他过完明天。

 

“叹什么气呢?”白起推门进来,刚好听到李泽言的一声轻叹落下,轻轻落在他心底。

沉默。

“明天是你生日吧?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

李泽言还是一言不发。

“你别误会,我只是觉得,白吃白喝你那么多天也不太好。”

回应他的仍是沉默,良久,李泽言才缓缓开口。

“你觉得我缺什么吗?”

“...也是,是我自作多情了。”

 

手里的纸制品被捏成一团,差点脱口而出的话被他硬生生压了下去,如鲠在喉。有东西压在心底,很沉,可惜他无法挣脱,也不愿挣脱。

之后两人再次陷入了沉默。

 

我缺的东西,你给的起吗?

白痴。

 

07

各式各样的生日祝福从0点开始就如潮水般涌入李泽言的手机。

李泽言无暇去理会,这是他能和白起待在一起的最后一天了。

 

“生日快乐,今天要上班吗?”

“可以不去,有什么事?”

“等晚点我带你去个地方。”

“好。”

 

白起骑摩托带李泽言去了郊外。

“这里的环境特别好,星星比市区亮多了。”

“我以前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喜欢一个人来这里,看多了星象都懂的七七八八了。”

“可惜今天天气不太好,云雾太重了,可惜了。”

“以后大概也没有机会和你来看星星了吧?”

李泽言没有回话,白起自说自话了一阵子,也停下了。

 

白起拿起手机,不知道在和谁发信息,删删写写,写写删删。李泽言瞥了一眼,是微信的聊天界面。这么磨叽,字字句句都要这样反复斟酌,看来白起一定很喜欢对面那个正在和他聊天的人。

“叮”李泽言的手机屏幕亮了。
“喂,看微信。”白起收起手机,站起身,头也不回的说。

微信聊天框里有四个字,他没来得及没看清就陷入了黑暗,再睁眼时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

尘埃落定。

 

“你先别急着说话,听我说完。”白起背对着他,看不清表情。

“这种情况我以前遇到过,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怎么做才能变回来。但我想陪你过完今天。”

“干扰到了你的正常生活很抱歉,以后我们桥归桥路归路。”

“对不起。”

 

“你要是真的觉得抱歉的话,我向你要任何东西你都会给吗?”

不是预想中的责备和嘲讽。

“...可以,但你不是什么都不缺吗?”

“我缺个对象,不知白警官愿不愿意赏这个脸。”

白起猛地转过身,难以置信的看着李泽言。李泽言走上前去,将他拥入怀中。


“你昨天不是问我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吗?我要你。”

 

还未来得及说出口的话,淹没在了对方落下的吻里。

 

08

今晚的月色不怎么美,也没有星星。

他在他眼里看到了最璀璨的星辰。

 

End.

真的完了哦?

确定还要往下看吗?


 

 好了现在你想走也来不及了!

 

在故事开始之前

 【叮!Evol能量波动,您已被爱神丘比特锁定,只有完成任务,魔法才会解除哦~】


在故事的之后

我叫李泽言,是个霸道总裁,今天是我28岁生日。
万万没想到,我居然在28岁的第一天,成功抱得人民警察归。
在暗恋对象的身体里度过的生日真是美妙,啊,这一定是爱的心跳。

白起:……我给你三十秒重新组织一下语言!


评论(64)

热度(3897)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